倦不觑

Please touth this desperate heart once again.请再次震动万念俱灰的心脏。

【原神阅歌观影体】尊嘟假嘟(1)

时间线在散兵刚刚取走神之心,女士还没死的时候

对后续世界线发展可能有改动

旅者空深渊荧,但整体存在感应该不强

偏群像,全员cb向,友好向

对观影的视频一般只选用歌词和部分场景,有自己脑嗨的部分乱入

OOC有,私设有(比如富人是帝君派去帮至冬建设经济的),不是考据党,纯纯xp产物,别跟我倔,不对的地方就当我私设吧

彩蛋里没有东西,正文都在外面,慎入

—————————————————————

“至冬的极光亘古不变,照亮了战士们的回家路。”

一个清冷的女声突然响彻提瓦特大陆,众人惊疑不定的抬头,只见一个图案正在天空中被缓缓勾勒而出——

是冰元素的元素纹路。

“吡咔!”

一声脆响,提瓦特整个天空都碎裂开来,冰元素的图案变成点点碎冰飘落下来,落到了七神手中。

“……是我的声音。呵,有意思。”

女皇捏碎了手中的冰花,随手洒在地上。

“既然摩拉克斯已经签下契约,那我倒也不好推脱了。潘塔罗涅。”

“陛下。”

执行官第九席富人浅笑着出列,向女皇见礼。

“你那好帝君没传来什么信么?”

“自送仙典仪后帝君已经许久不曾托梦给我了。”

“是吗?”

女皇不置可否,只是优雅的坐回王座,把玩着手里的三枚神之心,低低笑了起来。

“摩拉克斯,这也是你在五百年前就预见的么?这盘棋,我不管你怎么下,我只要五百年前你允诺我的结果。”

……

“老爷子。”

同样接到了冰花的风神难得正经严肃的直接跑来璃月把在层岩巨渊低头沉思的岩神堵了个正着。

“这也在你的计划之内吗?”

“……无需多心,巴巴托斯。”

钟离抬起眼来,一双金色的龙眸不怒自威,摄人心魄。

“你知我非提瓦特本土的魔神,自然位格也与寻常有所不同。起码,契约之内,无人敢在我眼下动手脚。”

“食言者当受食岩之罚。”

最后一句钟离说的很轻,但身周的元素力却重重的压了下来,群山嗡鸣,千岩万壑都在附和主君的契语。

“好吧好吧,你有数就行了。”

温迪干脆找了块干净的岩石坐下来,翻手变出竖琴信手拨弦。

“我给其他几位送个信,都定定心。刚刚实在是吓死我了,那个计划谋划至今已经过了五百年,期间付出的代价实在太惨重了以至于现在初代神就你我二人,就连阿赫玛尔都……唉。”

千风带着讯息远去,躁动的提瓦特渐渐安静下来。

……

“芙宁娜女士,你对这异象有什么看法吗?”

欧庇克莱歌剧院内,那维莱特抓住没来的及溜走的芙宁娜肃声问到。

“啊啊,还能有什么看法?”

众目睽睽之下,芙宁娜夸张的大笑起来,她步履轻盈的跳上大剧院最高的审判席处,敞开双臂高声宣布:

“无需害怕,我的子民们!站在你们面前的可是尘世七执政的水之神,芙宁娜·德·枫丹!尽情的欢呼吧,歌唱吧,为这场即将开幕的盛大戏剧,世界——皆舞台!”

那维莱特看着眯起眼睛享受着下面子民欢呼的芙宁娜,不觉蹙起眉心,总觉得有哪里不对。

看似享受放松的芙宁娜手心里已经汗湿一片,她借着扶礼帽的动作来平复咚咚直跳的心脏,脸上还挂着五百年不曾变过的假笑,心里却忍不住一直回想刚刚芙卡洛斯跟她说的话。

“……转机就要出现了,芙宁娜。”

“岩之神已与它签下契约,它要情绪波动的熵值,我们,只要五百年前就注定了的结果。”

“也许我们很快就能见面了,真想抱抱你啊。这五百年来辛苦你了。”

“现在,请做好完美落幕的准备吧,芙宁娜。”

真的……要结束了吗,芙卡洛斯?

这五百年来我的痛苦,是否能为枫丹的预言带来一丝转机?

芙宁娜的笑眼里盈起了泪花。

啊,一不小心水元素又充盈了呢。

……

“……森林,有新的枝芽长出了么?”

一片漆黑的净善宫深处,幼小的神明紧紧抱住自己蜷缩在空旷的牢笼中。

“有风?”

千风把异国神明的讯息带到,并为后辈的处境而愤怒。

“没关系的,两位前辈。”

纳西妲勉强扯出一个苍白无力的笑,翠绿的眼蒙上了一层阴霾。

“这是我自己的选择。都怪我太过于弱小,没法担当起神明应尽的责任。”

年幼的神把头埋进膝盖,闷闷的声音传出来不知道是不是哭了。

“真的没关系的,我能理解。我的诞生意味着他们信仰的神明的死亡,怎么都会不开心的,迁怒我也很正常。只要……只要我再

坚持一下,做的再好一点,一切都会变好的,对吧前辈?”

流风没有说话,只是温柔的蹭过她湿乎乎的脸颊。

“真的……真的没关系的,我都已经习惯了啊……”

纳西妲抬起头泪眼朦胧,眼里满是不解和她自己都没有发现的一丝希冀。

“为什么会这样呢,前辈?希望和转机,真的会和明天一起到来吗?”

“我期待着,前辈。”

……

“谁!”

刀风凌厉劈出,一心净土内,雷电影猝然睁开了眼睛。

冰花和千风一起到来,巴尔泽布若有所思的接住了冰花。

“……说不定能让姐姐他们回来?”

雷电影大喜过望,恨不得立刻跑到璃月去找那两位神问个清楚。

雷电影又耐下性子听千风讲了几句,实在想不通自己有什么“秘密”怕暴露在人前的,反正契约限制天理不会得知此间发生的一切,还有诸多好处,只不过是可能要透漏些许隐私罢了,这样的好事怕不是天空岛也找不到!

雷电影爽快的在契约上签下自己的名字。

对了,契约还要求做什么来着?解除锁国令是吧。

小事,巴尔泽布追求的永恒是有姐姐巴尔和友人在的过往的永恒,而不是千疮百孔的现在。

现在,她要去追求有姐姐和友人们在的那个真正的永恒了。

“让开,将军。”

“此身,永恒不可变更,吾当为稻妻之永恒持刀。”

麻烦了,当时怕自己后悔把将军设置成了个死脑筋。

雷电影提刀而上。

只好以“理”服人了。

……

纳塔。

炽火是这里永恒的主题,还魂诗在这里百唱不腻。

火神刚刚结束了一场酣畅淋漓的战争,她兴意盎然的接过在这片焦土上绝迹的冰花,耳畔流淌过青色的风声。

“……这些事你们看着办就行,我照做就完了。”

火之神向来直来直去,性格爽利。

“我信的过你们。总之,安抚下来子民别闹事呗,好嘞。”

她扛着武器大踏步走出营帐,走向旷野焦土。

看来一场大规模的战争即将在纳塔的土地上燃烧。

……

七神纷纷书下自己的姓名,各国也都被以不同手段安抚下来。

人们忐忑不安的看着那破碎后露出狰狞面容的天空,等一个转机,一个结果。

“旅行者,怎么啦?”

派蒙看着突然顿住的旅行者吓了一跳,连忙在他眼前摆了摆手。

“……要开始了。”

空抬头看向破碎的虚假之天,握紧了双拳。

荧,你也在看吗?

深渊里,坐在王座上的少女睁开了眼。




评论(58)

热度(245)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